close
母親因要開白內障手術,這陣子一直在苦惱,一直害怕.恐懼手術,但因眼睛實在不開不行,醫生說難道要等到失明嗎,這時她才鼓起勇氣決定開,但她還是害怕,為人子女的只能拜託醫生,可以進到手術室陪伴她嗎,還好醫生能夠理解子女的難處,答應了,告訴母親她才放心
手術時間到了,陪她進到手術室準備手術,怎知護士說"不行",趕緊告訴她是醫生特准的,才讓我進到手術室,開過多次的刀,每次都是病人的角色,所以不知麻醉後的手術過程是如何進行的,這次能夠看到,對我來說是人生的另一個經歷
白內障手術是算簡單的手術,所以在手術室並沒有準備點滴及測量心跳的機器,準備開始ㄛ!!
醫生先要消毒,而且要消毒的很乾淨,旁邊有三位助理,二位準備手術的東西,另一位我猜應該是R4(手術室實習生簡稱,準備要當正式醫生)吧,醫生&R4進來時,旁邊二位助理要幫忙拿毛巾擦手,幫忙穿上手術衣,戴上手套,就跟我看韓劇的劇情是一樣的呢
醫生怕我影響到手術的進行,請我坐到母親的腳邊,事前作業和醫生差不多,一樣要消毒再消毒,而手術是局部麻醉的,由醫生親自麻醉,麻醉針有我的小指那麼長呢,麻醉針是從眼袋的地方打針下去,我猜想那針一定很痛,再來就是將患者的頭部蓋起來,留下眼睛部分,先用器具將眼睛撐開,而在這過程中母親是可以看到醫生的任何動作的很恐怖吧,醫生用儀器將眼睛的水晶體剝落,再放入人工手晶體,而這過程中幾乎是沒有任何聲音的,除了醫生偶爾會請助理拿東西外,其他時間只聽見機器的聲音,手術從事前準備到完成共歷時約1個小時,當手術完成後,走到母親身旁叫她,發現她...全身微微顫抖.雙唇發紫.臉色發青,我想她真的嚇壞了,換作是我...我想我也一樣會害怕吧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110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